:::
教導處 ysps - 教導處 | 2019-10-22 | 點閱數: 513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縣 長 序
  「教育」是翻轉嘉義的希望工程,孩子是我們的未來,讓孩子在學習的過程中,培養獨立思考、與人相處、團隊合作及國際視野是我們努力的目標。為了強化下一代的競爭力及提升教育品質,章梁自上任以來,秉持「勇敢轉型、創新嘉義」的理念,認為要「勇敢面對問題」,才有能力「創新嘉義」。
  自今年三月起,章梁責請教育處針對「掌握少子化契機,勇敢轉型新嘉教」、「提升教育品質,強化競爭力」及「科技領航教育,數位翻轉教學」等議題,盤整評估教育現況,彙整建言擬定「嘉義縣創新教育白皮書」,宣示嘉義縣的教育邁向另一個創新的里程碑。
  「創新教育白皮書」以「點亮嘉義囝仔的未來」為願景,提出「投資學習環境、強化教師教學及優化學生學習」三大行動綱領,期待解決「少子化、競爭力不足及城鄉數位落差」的困境;另提出「好習慣、重健康、愛鄉土、樂教學、用科技及接國際」等六大行動目標,最後勾勒出六十多項需具體落實推動的行動方案,期許能為嘉義的下一代開啟無限的可能與希望,讓嘉義囝仔可以擁有更美好的未來。
  首先在「投資學習環境」希望嘉義縣偏鄉孩子擁有更好的學習環境;其次在「強化教師教學」則是培育教師提昇十二年國教課程的教學方法;最後在「優化學生學習」則是透過數位科技翻轉讓孩子具有邏輯思維的能力,成為科技領航重要的成員。
  教育的力量可以舉起孩子的未來,教學的轉動可以創造更多的感動。上課的講台,能夠構築孩子的舞台!希望秉持教育初衷 - 在孩子的需要上,看見自己的責任。感謝一起為嘉義縣教育努力的所有夥伴,希望透過好的教育理念及具體的行動方案,共同點亮嘉義囝仔的未來,能夠再創嘉義教育新風華!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縣長 謹誌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108 年 8 月 1 日

無障礙空間地圖